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佛系”斗鱼和“斗”鱼

2018-07-12 14:52 来源:蚕豆网

如果不是这次有人爆出不知道何方神圣给斗鱼下的一个“套”,怕是向来以“佛系”态度去处理公关事宜的斗鱼,要吃个大亏。

原来近日,一则“深刻剖析”斗鱼、有时间节点有针对性,甚至定点打击斗鱼高级管理层的“黑公关计划”在网上曝光。提到斗鱼和斗鱼友台的几个高管名字,以及过去6月所涉及的部分已经在网络上可以看到,很可能确确实实有那么一个计划,并且计划的背后推手,对向了斗鱼的某友台。

“佛系”斗鱼和“斗”鱼

该黑公关对斗鱼的优劣势分析

随后斗鱼直播CEO陈少杰直接在朋友圈PO出了这个计划,评论:“都安排到个人了咯。友台加油”,表面了自己的态度。这是马化腾后,第二个互联网高层带头向“黑公关”宣战。此前一直保持佛系态度的斗鱼,此次真的要化身“斗”鱼,不愿意再任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下半年的直播圈,可能有大热闹可以看了。

斗鱼这种好斗的鱼和佛系斗鱼

百度百科中,对斗鱼这种生物的介绍是:在好斗鱼类中,以斗鱼最为著名,为了和敌人作斗争,常常不顾自身生命,常做孤注一掷。当你把一尾雄斗鱼放在镜子前面,使它能看到自己影子,它会立即竖起所有的鳍,并发出眩惑样光彩,调整情绪,很快进入战斗状态,一再向着自己的影子撞击。

可是斗鱼这个直播平台,一点都不公司如其名,它很佛系。佛系到什么程度呢?在蛇哥以前,每个被其他直播平台挖走的主播,都敢公然地踩一脚:“你斗鱼欠薪”,反正你也不会回击/为自己发声/没空解释,那号召一批粉丝,带着其他平台提供的水军说你欠薪你就欠薪了,确实也成功给斗鱼贴上了这个标签——“欠薪TV”。

“佛系”斗鱼和“斗”鱼佛系斗鱼

有用户在知乎提问,想去斗鱼和某台这样的直播平台工作,谁知道他们分别缺什么岗位?回答:斗鱼缺公关,某台缺推广。一句话暴露了当前直播行业两大平台的特点:

斗鱼专注造星,让主播知道斗鱼能给主播带来什么、用户在斗鱼上看到喜欢的游戏内容就足够了,做好自己就是对抹黑的最好回击;而某台10亿推不出一个大主播,造星机制多少有点问题,口头第一被水军喊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两天修改学院派点名抹黑斗鱼的黑公关研究报告,黑白公关能力都确实是比较强的必须承认。

“佛系”斗鱼和“斗”鱼斗鱼App市场渗透率在水军的围攻中稳定上升

所以后果就是,一边“欠薪TV”被骂到已经懒得去回应,一边其他平台的主播像年度迁徙的大草原动物们一样大批量迁徙到斗鱼,寻求更适合自己直播事业发展的水草丰美的地方。陈少杰提到的“友台”的攻击,像拳头打到海绵上一样,口嗨归口嗨,实际效果其实微乎其微,反而让斗鱼在热点中频频出现,极大地提高了斗鱼的社会“知名度”。

层层紧逼的黑公关 从公司到人身攻击

如果不是对方的攻击开始毫无底线,斗鱼又要开始上市了必须重视口碑起来,相信对于平台被黑公关这个事,恐怕斗鱼还要继续佛系下去。

最开始对方只是造谣谩骂公司,其实对于“欠薪”这种事,源源不断地主播入驻进来,和原有大主播不被挑拨稳定开播,就是最好的证明,解释都是多余。包括对方恶意往上贴的所谓“娱乐直播”标签,无视斗鱼在游戏直播方面的实力,指使自媒体曲解陈少杰在论坛上关于电竞泛娱乐化方向发展的演讲。

随后,对方把攻击目标转移到了平台的主播身上,对主播个人的名声、心态以及人身安全健康都造成了极大影响,涉黄涉隐私的内容,让主播不堪困恼。近日丧心病狂的水军,甚至把矛头对准了孩子即将出世的大司马,趁着大司马无暇顾及,行为十分下作。

到这个时候,斗鱼就不能还是以往静观其变的态度了。于平台而言,主播也是其一员,保护其名誉也是斗鱼应尽的责任。主播本身也对于这种行为予以了反击,大司马、阿冷、陈一发都直接微博回怼,让水军有所收敛。

一计不成,趁着斗鱼上市开始有所动向,该计划把斗鱼CEO陈少杰拉了出来,小陈光荣成为主播后,第一个上榜的斗鱼管理层。十大罪状一如既往地往最为社会大众所忌讳却非常容易传播的情色、贪腐、管理层不和上靠,难怪连小陈都忍不住在朋友圈骂道:“都安排到个人咯!友台加油!”

“佛系”斗鱼和“斗”鱼针对陈少杰的节奏,疑似提到某台两名高管

到这里可以说,已经是超过一个商业竞争可以理解的范畴,对方的黑公关几乎是在法律的边缘试探。斗鱼公关部门准备采取法律手段去解决接下来的节奏,维护自身权益。下半年的佛系斗鱼,怕是要真的被逼成为好斗的鱼了。

(责任编辑:孙珺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