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恋与制作人广告背后 引领女性游戏营销新趋势

2018-07-18 11:00 来源:蚕豆网

自去年底公测起,《恋与制作人》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相关讨论在社交媒体上持续火热。各大品牌商也从中看到了商机,纷纷与《恋与制作人》达成合作,推出了不少联动内容。《恋与制作人》的广告效应也因此从线上拓展到线下,走入“三次元”的生活中,展现了冲破次元壁的影响力。

恋与制作人广告背后 引领女性游戏营销新趋势

《恋与制作人》的品牌广告,最初是通过屈臣氏的线下主题店活动进入大众视野的。屈臣氏在全国选取十五家门店,开展了“恋上屈臣氏”活动,《恋与》四位男主角的真人大小立绘、橱窗贴纸这类设计元素,将屈臣氏主题店布置的充满沉浸感;最为人称道的“24小时快闪电话亭”,提供了与游戏男主电话连线的机会,这一设计让玩家们心潮澎湃,纷纷走进店里与“男朋友”互动,顺手增加了屈臣氏的销售额;同时,双方还推出了在屈臣氏购买指定金额商品后赠送游戏礼包的活动,如此一来,玩家又多了说服自己“买买买”的理由。与屈臣氏相似,肯德基、必胜客也选取店面布置成《恋与制作人》的广告主题店,购买主题套餐即赠送可收集的闪卡,以“沉浸式店面体验+消费得游戏礼包”并辅以收集要素的组合拳模式,吸引《恋与制作人》的玩家进店消费。此外,多芬、立顿、德芙、力士、中华牙膏等企业也与《恋与制作人》共同推出了主题礼盒,粉嫩精致的包装中除了产品本身,还包含着男主角密语等附加服务兑换码。在玩家们的口耳相传之下,这些合作品牌的销售同样卓有成效。

恋与制作人广告背后 引领女性游戏营销新趋势

无论是从表现形式还是广告效果来看,这些合作都可以被称为广告界的优秀案例,帮助两方实现了口碑与利润上的双赢。然而,除了对广告本身加以赞许之外,我们也应更进一步,从行业维度审视《恋与制作人》广告,发现其更为重要的意义:它借助《恋与制作人》这一款在现实生活中产生现象级讨论的恋爱游戏,展现出二次元产品与三次元相结合的崭新推广形式,进而将“二次元文化”镶嵌进了“三次元生活”之中。

同时,《恋与制作人》与以往的女性向恋爱游戏有所不同,它是一款将三次元生活“渗入”二次元的作品。从未有哪个国产恋爱手机游戏将微信、朋友圈这类与我国用户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沟通方式置于游戏中。《恋与》主人公与四大男主角的人设、“城市漫步”的都市场景,同样摆脱了这类游戏旧有设定的桎梏,结合了当下的城市现状与时代特点。这种巧妙的设置极富新奇感,让玩家感觉并非在玩游戏,宛若在谈一场真正的恋爱。回顾《恋与制作人》的广告,则将二次元“平铺”在三次元之上。无论是主题店里等身大的《恋与制作人》广告板,还是“男朋友”们在品牌包装盒上的美型立绘,其目的都是为了将游戏的影响力延伸到现实,将制作人们对四大男主角的爱意转嫁到产品之上。玩家们用着李泽言“购置”的护肤品、吃着满含周棋洛爱意的巧克力,这时,“男朋友”仿佛就在自己身边。

恋与制作人广告背后 引领女性游戏营销新趋势

有着明显区隔的二次元和三次元,在《恋与制作人》广告效应的调和下终于得以重叠、对话、交融。热度经久不衰的《恋与制作人》,不仅仅创造了游戏推广的新方式,也推动二次元文化在国内游戏市场的发展。《恋与制作人》也许无法完全代表二次元,但在它引发的巨大话题性的催化之下,俨然成为普罗大众接触、了解二次元文化新的窗口。

在线上线下融合、多媒体融合的大势之下,《恋与制作人》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款优秀的游戏,更是构架了二次元文化传播的桥梁。为《恋与制作人》广告站台的四位完美男主角,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具有代表性二次元角色。

(责任编辑:孙珺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