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斗鱼战争之王主播争霸赛结束 携手腾讯深耕游戏成效显著

2018-07-30 17:48 来源:蚕豆网

一场胜负很大程度上由观众决定的比赛,在7月28日落下帷幕。当晚19到21点,由斗鱼与腾讯官方联合打造的CF手游盛大赛事“斗鱼战争之王主播争霸赛”结束了争夺。最终,在前一日的半决赛中强势晋级的斗鱼主播余温率领的水友队笑到最后,在BO5赛制中取得三胜,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斗鱼战争之王主播争霸赛结束 携手腾讯深耕游戏成效显著 

为什么说这场比赛的胜负很大程度上由观众决定,是因为这场比赛是斗鱼联合穿越火线手游官方共同推出的CFM全新直播3.0模式,真正意义上实现观众与主播、游戏和直播的实时互动。在比赛中,水友们送给参赛主播的礼物全都会变成游戏中真实存在的道具、“buff”或者“debuff”。

例如,当观众为主播送出一个物资空投时,主播的游戏角色就会得到一个普通的空投礼包。当送上一个坦克空投时,主播们在战场上将会获得一辆坦克。因此,当观众为主播送上一发战术轰炸,主播在游戏中也会享受一次“轰炸洗礼”。

斗鱼战争之王主播争霸赛结束 携手腾讯深耕游戏成效显著 

看似是一个很简单的直播创意,但要将其实现并不简单。这需要直播平台的运营方斗鱼与游戏运营方腾讯在接口等技术层面的深度合作,来自斗鱼平台的打赏数据需要与腾讯的游戏内数据进行打通,方能实现这种操作。

今年三月,腾讯对两家直播平台共计提供了近11亿美元的融资,其中斗鱼独得6.3亿,业内人士估算腾讯给斗鱼的估值约30亿美元,另一个平台约15亿美元。数据也显示,脱胎于A站的斗鱼6轮融资超过了70亿元,其中腾讯投入资金超过40亿元人民币。足以见得,腾讯对斗鱼的看好。

这种在游戏领域的携手深耕与合作,也体现在斗鱼平台的一系列赛事上。从电竞赛事角度去看,腾讯可以说代表了国内80%左右的电竞,从LOL、CF,到《王者荣耀》,再到国服刚刚启动的《堡垒之夜》,腾讯对于斗鱼的支持使得斗鱼在这方面获得了独特的优势。

因此我们看到,包括《皇室战争》职业联赛、《火影忍者》的无差别格斗大赛在内,众多腾讯系的游戏赛事都被斗鱼都签下了独家版权。

斗鱼和腾讯在深耕游戏和赛事方面的合作不仅体现在以上方面,斗鱼还利用自身平台巨大的用户规模为腾讯的游戏推广提供了助力。

除了与腾讯官方联合打造CF手游赛事“斗鱼战争之王主播争霸赛”,在穿越火线十周年之际,斗鱼CF手游专区也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斗鱼CF之星最佳主播”评选活动为其造势。

斗鱼战争之王主播争霸赛结束 携手腾讯深耕游戏成效显著 

相关报道显示,斗鱼如今已有2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突破3000万。在Quest Mobile最新公布的研究数据中,斗鱼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单月MAU分别为4045万、3950万和4160万,同比增长52%、38%和42%,均居行业首位。此外,在此前极光大数据所公布的资料也指出,在游戏app渗透率上,斗鱼以3.98%的渗透率领跑全榜。

超强的用户规模、高日活跃用户数量、APP渗透率以及MAU数据,也决定了平台上的游戏直播内容拥有非同一般的曝光量和推广效果,这可能也正是腾讯能够与斗鱼携手深耕游戏直播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