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2021-01-19 17:55 来源:蚕豆网

一年又一年,时光把蚕豆君抛,长了年纪,变得沧桑,今年7月,我国首批电竞专业的学生毕业。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2016年9月,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高校应在体育类项目中增加“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2017年我国就有多所高校开设并且招收电竞专业学生。

在今年的毕业季,我国首批电竞专业学生就将面临着进入社会就业的选择,四年时间,不知道当年选择电竞专业的学子收获了什么。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有人说“打了四年游戏就能毕业,这些学生肯定没有好未来。”蚕豆君震惊了,不会吧,都2021年了,不会还有人认为电竞专业就是天天打游戏,像职业选手那样训练吧。

(私心放一张theshy)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有人说电竞行业不需要门槛,只要游戏玩的好就可以了,蚕豆君这里辟谣一下,其实大部分电竞从业者的每日的工作根本就不是打游戏!

那么电竞专业的学生可以干些什么了?先来看看在学校,他们学了些什么吧。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在大学四年里,电竞专业学生除了要掌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还要涉猎各种知识,其中涵盖了用户体验分析、游戏编程、游戏测评、游戏分析等。

而作为企业紧缺的高素质的电竞人才,则更是需要综合能力强,不但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传媒、计算机编程等领域的知识,还要有较强的外语能力,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看到这,相信很多朋友跟蚕豆君一样懵圈了吧,隔行如隔山啊!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另一方面电竞专业虽然是新兴的专业,但是电竞产业却不是: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

2016年教育部正式增补“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许多高校已经正式开设该专业招生授课;

2019年国家统计局正式将电子竞技归为体育竞技项目;

2018年四川省正式对电竞运动员实行注册制;

2019年国家将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认定为正式职业;

2020年12月16日,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项目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参与2022年杭州亚运会。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电竞的种子早已深埋地底,扎根、破土、抽枝发芽。

随着电竞肉眼可见的崛起,电竞这份“特殊”体育项目的风评,也从不被认可“玩物丧志”,转为“百花遍地开”。

近年来,无论是小说还是电视剧、电影,这其中都不乏有以电子竞技为主题。

2019年《亲爱的,热爱的》,2020年7月播出的《穿越火线》,在资本的加持下,电竞破圈已是不可阻挡。

(不知道大家有没看过了?看过的举个爪好嘛)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据韩媒报道: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1406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的1175亿元人民币增加约20%。

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中国的电子竞技用户数达到了4.84亿,同比增长了10%。

另一方面,电竞行业目前从业者仅为5万人!而电竞行业的岗位缺口达到了50万!

目前稀缺的岗位包括游戏运营、赛事策划、赛事导播、数据分析、游戏主持解说、竞技辅助、赛事推广、客服等。平均薪资1W1,打工人蚕豆君猝不及防流下了卑微的泪水。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电竞行业和其他运动类行业一样,已经走向规模化和专业化。随着的飞速发展,电子竞技更是能乘借这股东方,开扩更大的疆域。

首批电竞专业即将毕业!不止是打游戏那么简单

那么,问题来了,蚕豆君现在去搞电竞还来得及吗?在线等急!

本文由蚕豆网张珠制作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摘编。

(责任编辑:张珠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