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首批电竞专业毕业生不从事电竞:多数就业方向和游戏相关

2021-01-29 16:48 来源:蚕豆网

电竞行业这些年发展猛烈,逐渐变成了一项新兴行业,最近这些年,电竞赛事也人们的生活中也越发重要。在这种情况下,电竞专业产生了。

2017年,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大学开设了电竞相关专业,目前全国已有23所院校开设了电竞相关专业。到今年夏天,电竞专业第一批本科生就要毕业了,那么,他们选择从事电竞行业吗?

首批电竞专业毕业生不从事电竞:多数就业方向和游戏相关

看看最终的结果:

接受采访的电竞专业学生表示,”严格来讲没有从事电竞工作的同学。”

也就是说,这些学习了电竞行业的学生,并没有从事电业工作。

其一,今年”电竞专业”毕业生没有进入电竞行业,有疫情的影响。大家知道,因为疫情,不少电竞赛事只能线上直播甚至是取消。电竞行业受到很大打击,能提供的岗位缩减。

其二、竞相关工作的工资并不高,除了某些一线大厂的电竞部门,大多数电竞公司都只能做一些执行性的工作,起薪较低,不如大厂游戏策划。

那么,是否意味电竞专业的设置是个错误?

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在“电竞专业”你学习的并非是教你打游戏,那是电竞培训机构做的事情。

首批电竞专业毕业生不从事电竞:多数就业方向和游戏相关

中国传媒大学的电竞专业全名是“艺术与科技(数字娱乐方向)”。它主要是培养游戏策划与电子竞技管理人才,毕业生毕业后对口专业主要是事游戏策划、游戏运营、赛事执行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这个专业开设了电竞概论等基础理论课,赛事导播、赛事运营、游戏数据分析等实践课。还要学习数学、游戏技术、美术制作、数字媒体技术等基础课程,内容涉及高数线代、C语言、3D Max、数字图像制作、音视频剪辑。

因此,从“电竞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范围绝不只是从事电竞行业、或者打游戏这么狭窄。

这位同学又提到,“大部分人进入互联网大厂或者游戏公司做游戏策划、游戏运营、游戏技术类工作,约有六、七个同学选择读研,其他同学可能会转行,例如回去考公务员等。

可以看到,除了考研,转行,多数同学最后会选择游戏相关行业。因此电竞行业在就业方向上,还是有广泛的选择。

不过,从这个“电竞专业”毕业,就业选择虽然多,但未必是最好的。

但是这位同学最后提到,“(公司)部门最后留用的几个都是985的研究生,他们当中有些人进来时对游戏几乎没有了解,更高的学历和学习能力,使得他们被老板认可。”

他个人选择了出国深造,并转行学习其他专业。

做出他这个选择的,不止一人。

首批电竞专业毕业生不从事电竞:多数就业方向和游戏相关

从这个结果可以看到,最终的就业结果,并非一个“专业”能决定的。选择“电竞行业”,虽然不会进入”电竞行业“,但是可以选择相关工作,而想得到更好的平台和回报,则需要个人对应更好的学历和能力。

另外,即便是从事电竞行业,比如做职业选手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此前就有”电竞劝退业务“应运而生,也是证明了一点。

至于这个”电竞专业“是否合理呢?

蚕豆妹认为,时代潮流千变万化,没有铁饭碗的专业,电竞专业学习的内容也不仅仅是打游戏,只要保持学习能力,走遍天下都不怕!

(责任编辑:珂珂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