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Zard公开DOTA2对战平台计划:通过封禁IP来杜绝小号代练

2021-10-28 16:02 来源:微博

今日DOTA2主播Zard在个人微博公布了其DOTA2对战平台计划,首先是.通过人工举报审核封禁IP来杜绝小号代练、辱骂和其它破坏游戏体验的玩家;并且表示自己也是为爱发电,要拯救CN刀塔就只能靠大家自己了。

Zard公开DOTA2对战平台计划:通过封禁IP来杜绝小号代练

感觉用YY频道做这个事情还是格局太小了,因为分配房间和组织需要大量的人力,一旦参与运营的人太多就会有各种混乱,纯人工可持续性也不强,他们吃了很多亏,最后还是确定是以类似5E的第三方平台形式,感谢之前微博联系过的提供开发和技术支持。目前大概需要一个月的开发搭建,然后小范围测试,没问题了就开放给大部分玩家。

目前打算实现的内容(其它的需要大家多给建议):

1.通过人工举报审核封禁IP来杜绝小号代练、辱骂和其它破坏游戏体验的玩家。尽量营造一个最起码氛围上比天梯匹配更好的游戏环境。

2.独立的第三方积分系统,dotamind的老板说可以有比天梯更合理复杂的分数机制,具体内容目前我还不是很了解,如果有对这方面有经验的朋友可以私信或者回复下。

3.问过职业选手关于游戏体验的问题,觉得主要是dota的非高分局里5号位体验太差没人想玩(经典打次数),这方面可能可以通过提高辅助的奖励来实现?

4.玩家匹配应该暂时有娱乐内战和分数匹配,高分想打职业的大神有类似之前CDEC大师赛的板块,同学或者群里自己组织比赛也有专门的赛事区。

5.平台里内置聊天系统,大家可以聊聊刚才的比赛或者拉拉人开黑。

6.内置胜率,擅长位置,擅长英雄这些数据,类似以前的11平台?

7.有一个很好玩的BP对战会加进去,这也是他们公司游戏AI这方面的强项。具体内容大概是玩家之间进行纯BP的对战,BP结束后按“大老师”对阵容优劣的判断决定胜负。能不能把职业选手和战队数据加进去自己组梦幻阵容可能之后要看战队授权,但是这个BP对战的内容肯定会有的。

8.之前说过的内置解说可能会通过类似discord的网页内置语音实现,但感觉加上这个可能对于开发太复杂了,前期应该不会有。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实现方案也可以提。

9.类似新手教学和师徒这样的系统还在考虑中,因为何求知告诉我他之前做这部分太难了,不管是老师还是管理大家都靠用爱发电难以为继,而且人跟人之间还会有矛盾不愉快,甚至还有装新手和主要目的来泡妹子的老师们,所以感觉还是直接接入比自带机器人更好的创意工坊人机合适点?

因为做这个的主要意义就是看很多社区的水友说现在的dota匹配玩的体验很差,想让大家能玩到比V社官匹更快乐的dota,所以如果有什么对现在游戏体验的意见和需求请一定要私信或者回复写出来,大家一起商量着弄。

最后一点自己想说的话:

前几天发微博想搞这个的时候想的太简单了,真的实际要做起来才知道有多难。首先为什么像这种优化游戏体验的事情没人做,甚至完美不做V社不做,我个人感觉就是deadgame不太配吧。就算只按国服20%,30%的在线人数算,每个月的服务器和拉匹配的机器人支出也不是小数字。目前确定是我自己这边一年掏1,200W大概,比起他们做战队花的钱肯定不算多,但也确实是我凭本事直播领的工资也没花家里钱不要瞧不起我,我平常连广告都没接过。当然成本肯定不止这个数,其它都是他们创业公司自己亏本用爱发电的。跟dotamind的老板聊了很久,他真的是一个很有理想的刀斯林,他们公司目前也是做一些toB的游戏AI服务项目赚钱来支持dota这边业务赔钱的。任何一个圈内人都知道做这种东西不会有一点收益,我开始只是看TI结束后私信我和论坛上要退圈的玩家太多,我想着就算拉不到新玩家至少也能挽回点老玩家回坑。他们老板也说了就想给dota续续命亏本也认了。所以我希望如果将来有什么不完善或者做的不好的地方大家多给建议少喷一点,实在不行就喷我。他们dotamind这个网站有能力点进去也多点点。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找谁做这个东西。

还是那句话,感觉现在要拯救dota只能靠我们自己了,我也会多吸取大家的意见,希望能让大家有个更开心的地方玩dota2。

(责任编辑:孔思皓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