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2022-10-20 09:28 来源:蚕豆网

破月勇者是成功发行了《绝地求生》的KRAFTON公司的新作,这款游戏在登陆科隆游戏展之后就广受好评,作为一款目前市面上相当少见的回合制桌面模拟战略游戏,《破月勇者》基本将上世纪流行的战棋玩法原汁原味搬进了电子游戏中,目前游戏中有高达几十个棋子供玩家选择。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而很多棋子都会有一些特殊的技能,这些技能会赋予棋子一些特殊的词条,这些词条的效果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就来简评一下常见的一些词条。

浮空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这是最常见的固有词条之一,而这个词条的效果就是可以让棋子翻越障碍物,比如游戏中我们是可以依靠碰撞体积这个设定用几个棋子将敌方的一个单位团团围住让对方动弹不得,但是有浮空能力的棋子就可以直接越过这些包围的棋子直接逃离。此外浮空还能让棋子翻越那些非硬性障碍物。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游戏中的障碍物分为硬性掩体和软性掩体,具有浮空能力的单位可以翻越软性掩体,而不能翻越硬性掩体。而且在游戏中需要注意的是硬性掩体会完全隔绝视线,避免远程单位的攻击,而在软性掩体后也是会受到远程攻击的伤害的,软性掩体只会降低远程单位的命中率,并不能彻底隔绝远程单位的攻击。

连击:近战单位在普通攻击时会攻击两次。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需要注意的是连击是让棋子普通攻击两次,而非是一回合攻击两次。比如有连击的棋子攻击敌方的埃克斯特利尔时是会被反击两次而不是一次,而如果棋子的第一次攻击就直接击杀了目标,那么攻击也会直接结束,并不能用来再次攻击其他的棋子。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需要注意的是连击是专属于近战单位的,远程单位的双次攻击词条名为“速射”。

而游戏中这类攻击两次的常见配合就是配上攻击力增幅的手段或者将双次攻击的能力赋予那些具有攻击特效的单位。最简单的如将连击能力赋予提普,提普是每次攻击都能获得成长,各增加一点攻击和一点生命,如果有了连击能力就会在一回合内成长两次。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或者如果有增加攻击力的手段,比如比托能让范围内友军攻击力提升1,这个效果作用给具有双次攻击的单位其实就相当于赋予了2点攻击力,非常划算。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先攻:具有先攻效果的单位不会被反击。

冲锋:具有冲锋效果的棋子在部署的当回合就能移动和攻击,不会晕眩。

敏捷:移动的范围会增加。

缓慢:移动的范围会减少。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护甲:减少1点伤害。拥有护甲的单位每次受到的攻击都会减少1点,比如具有1点攻击的远程单位即使有速射能力,也只能对有护甲的单位造成两次0点伤害。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毒素:对队员造成伤害后,使其生命值变为1。需要注意的是,毒素效果是要造成伤害才能发挥效果。如果拥有毒素的单位只有1点攻击力,在攻击拥有护甲或者希望之盾或处于圣盾防御装置范围内的单位时,只会造成0点伤害,毒素效果也就无法触发。此外毒素效果不能对指挥官生效。

而毒素效果也是有触发顺序先后之分的,毒虫在对对方单位造成攻击伤害之后才能将对方的生命值降为1,但是此时毒虫已经没有再次攻击的能力,所以最好有一个能远程补刀的单位做配合。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这个棋子最为常见就是在阿特拉斯手里,阿斯特拉可以在一回合内召唤毒虫,使用技能“打开突破口”让毒虫本回合就能移动战斗,使用毒虫对对方的高血量棋子造成伤害,然后使用阿斯特拉补刀收掉对方的棋子,刚好还能触发阿斯特拉的被动激励特效:在她摧毁任意队员时,呼叫增援。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禁锢:被禁锢的目标无法移动,但是依然可以使用技能或者攻击。

眩晕:被眩晕的单位不会接受任何命令也无法战斗,也即无法移动且无法使用技能或攻击。

主要注意的是禁锢和眩晕的区别,这也是目前很多游戏都有做的控制效果的区分,禁锢只会限制单位的移动能力,其他都不限制,眩晕则是会限制目标的移动战斗和技能等。

破月勇者词条详解 版本最强词条属于这些棋子

灼伤:每回合受到1点伤害,持续3回合,直到受到治疗为止。

需要注意的是游戏中具有治疗效果的棋子并不多,只要打出灼烧,几乎必定能吃满灼烧伤害,但是唯独需要关注一个辅助技能:普考特。

普考特是相当特殊的一个辅助技能,每回合都能选择对敌方单位造成一点伤害或者对己方单位造成一点治疗,冷却时间只有一格,每回合都能使用。当对方有用过这个辅助技能时就注意别太依赖灼伤效果了。

目前来说因为刚开服,棋子也并不多,所以词条非常容易就能全部了解,而知晓了这些效果之后上分毫无疑问就能快人一步,一起奋战吧,指挥官!

(责任编辑:严超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