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热门活动

2022年全球移动游戏开支1100亿美元,同比下滑 5%

2023-01-12 09:11 来源:IT之家

移动数据与分析公司 Data.ai(前身为 App Annie)昨日发布报告称,2022 年全球移动游戏开支为 1100 亿美元,同比下滑 5%。

2022年全球移动游戏开支1100亿美元,同比下滑 5%

报告称,去年移动游戏开支下滑,是因为消费者在做购买决定时变得更加谨慎,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Data.ai 分析师莱西・赛多(Lexi Sydow)称:“我们看到,人们对价格更加敏感,在财务上更加保守,这对游戏的冲击尤为明显。”

近年来,移动游戏一直处于快速增长态势,各大发行商都在手机游戏开发商身上下了大赌注。去年年初,Take-Two 以 127 亿美元收购了手机游戏公司 Zynga。2016 年,《糖果粉碎传奇》的开发商 King 被动视暴雪以 59 亿美元收购。而去年 1 月,微软又宣布以 69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但是,移动游戏的这种增长最近受到了一些宏观经济逆风的挑战,包括生活成本的上升,以及利率的上涨。去年,人们又逐渐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正常,使得居家时间减少,影响了游戏时长。

相比之下,非游戏应用的弹性更强。Data.ai 的数据显示,2022 年非游戏应用的购买价值(消费者开支)同比增长 6%,达到 580 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由流媒体平台、约会应用和 TikTok 等短视频服务的订阅及应用内购买所推动。

整体而言,2022 年全球消费者在移动应用商店的开支达到了 1670 亿美元,同比下滑 2%。

随着苹果公司最近推出的隐私保护措施(应用程序追踪透明度),预计移动游戏市场在 2023 年将面临进一步的阻力,这将给应用程序开发商带来更大的压力。

Data.ai 预计,由于可支配收入减少,以及隐私保护的变化(谷歌也计划推出类似于苹果的保护措施),今年全球移动游戏支出将进一步下降 3%,至 1070 亿美元。

(责任编辑:严超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