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上海游族承认侵权金庸 发布道歉信后又删除

有业内人士猜测,游族可能并未与金庸及完美、畅游达成最终和解协议。

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金庸公开道歉后,该公司于今天下午开始试图撤回道歉,有业内人士猜测,游族可能并未与金庸及完美、畅游达成最终和解协议。

上海游族刚刚向腾讯科技表示,该公司之前已与金庸、完美世界及畅游签署了和解协议。道歉信事件仅为公关行为。

据昨日上海游族公开发布的道歉信显示,该公司承认旗下《萌江湖》、《大侠传》、《一代宗师》三款游戏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查良镛先生(笔名:金庸)的原创武侠小说作品部分元素。

并表示这种行为不但是对原创武侠小说作者查先生及其著作的不尊重行为,也有损于查先生基于其知识产权应获取的利益。

在道歉信末尾,游族表示该公司已于近日对游戏中涉及的未经金庸授权使用的内容进行了彻底删除。并表示愿意向金庸极其授权各方进行相应的经济赔偿及补偿。

据腾讯科技了解,游族并不是唯一道歉的手游厂商。昨日下午,知名手游《大掌门》运营方的玩蟹科技也在官网正式就《大掌门》非法使用金庸小说元素问题道歉,并表示已经得到了金庸和版权方搜狐畅游的谅解。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下午,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紧急联系各家媒体要求删除相关道歉信稿件,并拒绝说明原因。

有业内人士猜测,玩蟹此前遭到金庸、完美、畅游等版权的起诉,但玩蟹为促成掌趣的收购,快速签署了让步较大的协议,需要长期向三方分成;而游族尚在谈判之中,此时和玩蟹一样公开承认侵权对游族后续谈判影响较大。

但金庸部分游戏手游改编权持有者完美世界并未针对上述说法做出回应。据媒体报道,畅游目前持有金庸十部著作的手游独家改编权;而完美则持有包括《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等、金庸武侠作品的手游版权。

游戏行业观察人士郑化锋对此表示,在这种重大问题上态度反复说明游族缺乏危机公关经验,近两年快速发展壮大的手游和页游公司多有这样的问题。

据悉,游族网络成立于2009年,已推出了十余款自主研发精品游戏,包括:《大侠传》、《大将军》、《萌江湖》、《侠物语》等,早在2012年,该公司CEO林奇曾向媒体表示,对于上市已有所准备。

10月16日晚间,上海游族表示,该公司之前已与金庸、完美世界及畅游签署了和解协议。道歉信事件仅为公关行为。

(责任编辑:朱晓迪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