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马云、孙正义和富士康 巨头为何进军手游?

国内知名的硬件代工厂商富士康宣布要做手游了——这恐怕不是手游行业迎来的第一头庞然大物。今年以来,国内跨界进入手游的巨头越来越多:七月,华谊兄弟控股银汉科技;十月,软银出手控股COC的制作商Supercell公司,而誓言“饿死不做手游”的马云,都欲杀将进来与企鹅拼个高下。巨头们的加入,有望令这个本已高烧不退的手游市场更加白热化。

先来看看这些本业与手游无关的巨头为何选择此时杀进市场。

首先,互联网追求内容为王的竞争,目前已经从文字、声音,蔓延到了视频和游戏。及时占有大部分优质内容来吸引用户,还是互联网企业迅速占有市场最常规的办法。

第二,游戏拥有成熟的产业链,投入产出速度都较快。很多文化类互联网企业的运营都与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视频网站PPS、PPTV在被收购前,主要就靠游戏来支撑创收;刘晓松的A8音乐,也通过投资手游来获取流量;老牌音乐客户端酷我、酷狗等也都以游戏来创收。游戏的吸金和快速变现能力强大,而手游又是游戏行业的大势所趋,这是巨头们选择进入的最直接原因。

第三,游戏产业的轻重模式各异,巨头选择不同。百度、腾讯青睐轻模式,在研发、渠道发行等方面发力;以制造业起家的富士康则注重软硬结合,掌门人郭台铭准备模仿微软深入全产业链,走Xbox的重模式;而软银、华谊兄弟、星辉车模等则倾向于直接控股或收购手游企业。

第四,手游的移动性、易变现性的特点可归结为:入口优势。以一款或几款游戏来占领相当的移动市场,藉此为突破口把握移动入口,将游戏优势转变为市场优势,是巨头们的最终目的。BAT三家中,百度已经买了91把握分发源头;腾讯本就是页游发行巨头,平移手游不是难题,还有微信作为导流助手;剩下阿里一家,马云背离当年誓言,扑向手游,是因为他看到了手游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重要的一环,不得已而为之。

当然,不少进军手游的异业巨头都是上市公司,不排除他们也都需要给市场“讲故事”,维持乃至推高股价。针对收购公司的收购或许最终也是一场击鼓传花游戏,一切都在他们的股掌之中翻覆。

马云旗下的淘宝系一手制造的中国网购狂欢节即将到来,这是其电商帝国露牙齿的最好时机,但他背离誓言,进军手游的动作,也恰恰暴露了阿里帝国在移动互联时代的迟缓步伐。当然,不独阿里,当初不看好、而后进军手游的玩家将越来越多,未来手游企业优质资源将因为这些并购而进一步集中。手游的未来,是进击的巨头们的游戏。

(责任编辑:朱晓迪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