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华谊兄弟再减持掌趣科技 累计套现6.25亿

资本市场有一句老话,做实业的不会做投资,做投资的不会做实业。不过,华谊兄弟却是投资、实业两不误。

记者注意到,继去年减持掌趣科技套现3.78亿元后,公司再次减持掌趣科技套现2.47亿元。按掌趣科技昨日收盘价37.84元计算,减持后,公司还持有市值高达29.57亿元的掌趣科技;而公司当初投资掌趣科技的总成本仅1.5亿元。

另外,公司近期在电影制作上再次抛出大手笔,宣布将与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47.25元)、万达影视合作,拍摄盗墓题材电影《鬼吹灯》。

累计套现6.25亿

华谊兄弟昨日午间公告,公司于1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掌趣科技770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09%,出售均价为32.1元/股,套现约2.47亿元;投资收益初步计算约为1.7亿元。公司表示,减持是“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资产的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交易之前,华谊兄弟持有掌趣科技7633.44万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0.83%。减持后,华谊兄弟尚持有公司6863.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4%。按照昨日的收盘价计算,目前华谊兄弟持有掌趣科技市值依然高达29.57亿元。

记者注意到,华谊兄弟于2010年6月出资1.5亿元,获得掌趣科技22%的股权,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2013年5月13日,上述股份全部解禁。

据掌趣科技今日披露,限售股解禁上市至2014年1月21日,华谊兄弟累计减持公司1580万股,套现资金高达6.25亿元。

一季度业绩靓丽可期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华谊兄弟已获得4.12亿元的净利润,随着四季度《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私人订制》的热映,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将更为靓丽,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也在波动中逆势增长,目前动态市盈率已达68倍。

记者注意到,虽然《私人订制》票房超过7亿元,但约有5亿元左右的票房在与院线进行结算后,最终的收益将按照会计准则将纳入去年的年报中,预计今年一季度录得的票房约为2亿左右。因此,华谊兄弟通过大笔套现掌趣科技,有望继续维持一季度业绩的亮丽表现。

参与合作拍摄《鬼吹灯》

同时,昨日华谊兄弟宣布参与《鬼吹灯》的拍摄,再度引来资本市场的热议。

1月22日,媒体报道,除原有的投资方万达影视外,光线影业和华谊兄弟已经正式确定参与投资盗墓历险小说《鬼吹灯》的拍摄。万达宣传中心负责人柳庆庆表示,影片将会是真3D拍摄,预计2014年上半年开机,现在项目处于筹备阶段。万达是项目发起人,投资会占大头;电影无论从制作、明星阵容都是超规格的;但是具体投资数额,现在还不方便公布。

华谊兄弟电影事业部营销副总杨珺表示,华谊兄弟早就留意《鬼吹灯》这个项目。光线影业宣传负责人李海鹏表示,三家一起投资 《鬼吹灯》,并不是光把目光放在利益上,合作的意义更大。

记者注意到,在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双双登陆资本市场后,这是双方在公司层面上对电影投资的首次合作。

(责任编辑:朱晓迪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