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网 > 最新资讯 > 业界资讯

日本游戏整体表现不佳 转型移动大有可为

最近两周日本多家传统游戏大厂相继公布了财报,除了索尼和任天堂继续亏损外,卡普空、世嘉等企业均有所好转,主要原因在于手机游戏的崛起给了在主机掌机泥潭里转身的机会,除了任天堂固守传统业务外,其他公司均转型或即将在手游行业大干一场。

索尼:游戏业务需破局 看好移动游戏未来

在2013财年,索尼净亏损达到1284亿日元(约78.4亿人民币),尽管游戏部门成为索尼内部少数表现良好的部门之一,游戏业务增长并没有为索尼带来高额的利润。

索尼仍然在坚守PlayStation业务,并为之投入大量资金。但不能忽视的是,过去3年,游戏机市场遭到打击,许多评论者认为游戏机业务开始走向终点,因为许多开发者转向移动、PC和平板,以接触到更多消费者。

索尼并没有像任天堂那样抗拒移动游戏,索尼高管加藤正人曾表示,“移动游戏是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领域”。有关索尼PSP和移动业务发展的计划问题,加藤认为索尼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任天堂:Wii U回天无力 抗拒转型移动

不得不说,最近任天堂亏损的消息满天飞,WiiU已经在新一轮的游戏主机大战中败下阵来,岩田聪也对自己在任的时候任天堂连续三年的亏损熟视无睹,但我们也看到,任天堂近乎固执地抗拒移动游戏。

在Wii时代,智能手机和移动平台游戏尚处发展初期,并未对任天堂造成巨大影响。但进入新一轮主机大战后,越来越多的儿童和休闲游戏玩家转向移动平台,对任天堂造成了冲击。评论人士都建议任天堂杀入移动游戏领域,“《超级马里奥》、《塞尔达传说》、《口袋妖怪》等知名游戏系列,如果能够登陆移动平台,显然会受到巨大欢迎,任天堂会成为另一个Rovio。”

一位研究日本游戏市场的专家向17173产业频道表示,任天堂之所以不愿意涉足移动游戏,是认为掌机和手机移动游戏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共存,涉足移动游戏实质上也是对自己掌机业务的损害。

卡普空:移动端表现乏力 收益预期削减50%

由于移动业务的表现欠佳,卡普空公司近日将其本财年的收益预期削减了50个百分点。至少从去年的九月份开始,卡普空公司就一直在向它的股东们提出建议,如果想要在浮躁的移动市场中获得成功,公司就需要进行重大的结构变革。

“如今的移动游戏产业显然是一个充满了梦想的世界,而这些梦想大都是想要制作出一款能带来巨大财富的热门游戏。”卡普空在其2013年的财务报告中曾这样说道,这也显示出卡普空积极转型手游的决心。

SEGA:手游崛起 实体软件销售衰退

Sega(世嘉)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将财政预报调低,原因在于受大环境影响,Sega总体游戏销售是下滑的,《足球经理2014》、《Total War: ROMEII》等多款新作相继推出并没有给公司信心。

但截止2014年3月31日的2013财年的年度财政报告显示,Sega业绩超出公司预期,主要原因则在于手游业务的崛起。旗下诸如《梦幻之星在线2》,《噗哟噗哟!!Quest》以及《锁链战记》等F2P手机游戏在2013年表现优秀,极大提升了公司的营收。

(责任编辑:何丽

关注“蚕豆网”微信公众账号

蚕豆网
最新鲜的手游资讯,最麻辣的游戏测评,最全面的游戏攻略,还有那领不完的游戏礼包和最绿色的游戏下载,要啥有啥,应有尽有。
文章推荐

马斯克将推出AI聊天机器人TruthGPT 挑战ChatGPT...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透露,他将推出一个名为“TruthGPT”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查看全文]

标签:马斯克AIChatGPT

2023-04-18

《泡泡堂》20年风靡几代人的背后:更新超过260个...

4月12日,盛趣游戏旗下经典网络游戏《泡泡堂》迎来20周岁生日。这也是盛趣游戏继《热血传奇》之后又一款持...[查看全文]

标签:泡泡堂盛趣游戏休闲游戏

2023-04-12

50万预约达成:修真卡牌《我的御剑日记》今日首曝...

《我的御剑日记》是一款年轻人玩的探索式修真卡牌RPG手游,带给你“妖怪也修真”的全新体验,目前全网用户...[查看全文]

标签:我的御剑日记卡牌游戏

2023-03-16

NGA玩家社区荣膺2022年“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媒...

在2022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暨金翎奖颁奖典礼上,多牛集团旗下媒体NGA玩家社区荣膺“玩家最喜爱的游戏综合...[查看全文]

标签:NGA金翎奖

2023-01-04

一加手机X WRL赛事用机改造计划:传承电竞热爱,...

近日,由一加手机以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以下简称WRL)携手开展的“赛事用机改造计划”,圆满落地。首届英...[查看全文]

标签:一加手机电竞

2022-12-15

网易游戏探索数字化传承路径,“游戏+”赋能中国...

为令国内外年轻人更好地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创新性传承、创造性发展中国茶,网易旗下《逆水寒》《梦幻...[查看全文]

标签:网易游戏网易

2022-12-07

《拉结尔》(纯净版)正式上线!心碎的暗黑粉,你...

《拉结尔》(纯净版)现已脱离腾讯,由研发商INDRASOFT(广州因陀罗)独立运营。对重启后的纯净版本,官方...[查看全文]

标签:拉结尔暗黑3

2022-11-30
滑动加载
网站首页关于蚕豆网联系我们蚕豆网手机版版权声明友情链接
鄂ICP备16001690号-2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1799号
Powered By CmsTop ©2024 蚕豆网 - Candou.com版权所有